平顶山高新区:开展企业创新积分制 开辟科技金融新路径

时间:2022-07-08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杨辉

为全面做好企业创新积分制工作,搭建银行与企业间金融合作桥梁。7月7日下午,平顶山高新区科技创新局工作人员相继走访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原银行等银行就合作开展企业创新积分贷产品进行沟通交流。

工作人员到银行进行走访

走访过程中,高新区科技创新局工作人员向各银行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创新积分制概念、出台背景、出台目的和计划开展的工作内容。同时了解银行现有的对企业信贷服务产品,邀请银行共同开发企业创新积分贷产品,有效解决科技型企业融资贵、融资难问题。

据悉,“企业创新积分制”是科技部火炬中心推出的一项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措施,基于科技的视角建立一套符合区域发展实际的创新积分指标体系,对企业发展成效及潜力进行定量评价,精准绘制企业“科技画像”,建立研发能力强、成长潜力大的中小企业发现机制,有效撬动社会资本和政府资源对企业进行精准支持。

工作人员到银行进行走访

平顶山高新区作为国家高新区第二批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单位,将充分利用此次机会,不断完善企业创新积分制体系建设,根据科技型企业特点,打造全新的科技金融服务机制,建立科学的评价体系,依据积分对科技型企业分级管理,与金融机构广泛合作进行适配互认,形成一套客观公正的评价机制,通过创新积分数据画像,一方面帮银行找到更多优质企业,真正将金融活水引入实体经济“高产田”,另一方面解决企业融资需求,让银行支持科技企业发展的政策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