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高新区:新增市场主体6200余家

时间:2022-07-08来源 : 科技日报作者 : 王祝华

“海口国家高新区多项工作取得重大进展,迈上高质量发展快车道。”近日,在海南省委宣传部组织的“奋进自贸港建功新时代”系列专题新闻发布会海口国家高新区专场,海口市副市长、海口国家高新区工委书记刘立武如是说。

据介绍,2021年,海口国家高新区(含观澜湖)营业总收入537亿元,增加值129亿元,增加值率(增加值占营业总收入比重)24%;税收67.76亿元,同比增长27.1%;固定资产投资104亿元,同比增长31%。

截至今年5月,海口国家高新区新增市场主体6200余家;新签约项目88个,总投资164亿元;一批世界500强企业、细分领域国内外头部企业、行业龙头企业、上市企业、科技创新企业等相继落户,成为支撑地方产业升级重要引擎;新开工项目125个,完工项目98个,供应土地超2000亩。

刘立武表示,海南自贸港建设启动后,海口国家高新区踏上了“扩区发展、多元发展”之路,从“一城四园”拓展为“一区七园”,从主攻高新技术产业延展到涵盖“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自贸港三大主导产业;7个子园区在三大领域相得益彰,取得了“1+1+1>3”的效果,产业集群持续发展壮大,构建了现代产业体系。

与此同时,海口国家高新区高新技术产业乘势而上,聚势而强,正加快打造“1个千亿+4个百亿”高新技术产业集群。“1个千亿”即打造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目前,海口国家高新区在全国生物医药园区百强榜排名已上升至第29位。“4个百亿”即打造百亿级节能环保产业集群、百亿级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百亿级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和百亿级现代食品加工产业集群。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