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召开2022年度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建设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2-07-06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凌小宾

为落实河南省科技创新工作总体部署,进一步推进平顶山市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工作,7月5日,平顶山市新型研发机构建设专题培训会在高新区火炬园召开。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市科技开发交流中心主任张建宏,市科技局技术市场科科长何辉,各县(市、区)工信局(科技局)负责同志及30余家企业负责人、财务人员参加培训。

平顶山市新型研发机构建设专题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上,郑州大学教授、河南省资源材料工业技术研究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国家低碳环保材料智能设计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胡俊华对省级新型研发机构的内涵、现状及申报技巧进行详细解读,同时分享了关于新型研发机构申报及建设的看法和建议。省科技厅、省工信委、省财政厅科技项目立项、评估验收的财务专家梁利娟讲解了新型研发机构备案在财务方面的注意事项,并分享了已备案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在绩效考评方面的工作经验。

省专家组到企业进行一对一专题辅导

会后,省专家组深入河南兴安邦机电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平顶山市神鹰化工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一对一专题辅导,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新型研发机构的申报资料准备情况的汇报,逐项细致进行点评和指导。在肯定企业付出努力的基础上,也指出了企业需要提升的地方,要求企业要突出技术研发、量化成果转化、挖掘科研优势、突出自身特色,争取申报成功。

通过此次培训,参会人员对创建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建设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也进一步理清了机构建设工作方法、路径和申报技巧,增强了企业申报省级新型研发机构的信心。

下一步,高新区科技创新局将持续关注省、市政策要求,发挥好桥梁与纽带作用,围绕创新发展持续对接企业,做好各项创新服务工作,助力全区企业科技创新发展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