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高新区:启用融媒大厦

时间:2022-07-05来源 : 中国日报网作者 : 佚名

7月2日,苏州高新区融媒大厦启用暨新华日报社苏州分社入驻仪式举行,标志着高新区新闻宣传事业迈向了“融合发展、多元传播”的新阶段,将加快打造具有时代特征和高新区特色的宣传思想文化阵地,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有力舆论支持。

在致辞中,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毛伟表示,此次活动是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融媒体建设的决策部署,共同推动新时代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实践。希望区融媒体中心以此为新起点,依托省市主流媒体、南大新闻传播学院等丰富资源,坚持守正创新,高效整合各级各类媒介资源,不断丰富媒体形态、提升传播质效,打造兼具“高新特质”与“全球视野”的融媒体产品,创建全国一流的区级融媒体中心,推动全区宣传工作唱响,占领主阵地,讲好高新区故事,树立高新区形象。

苏州高新区融媒客户端正式上线,融合热点发布、融媒窗口、政务服务、民生服务等功能于一体,进一步构建具有多样传播形态、多元传播渠道、多种平台终端的新传播格局。

苏州高新区“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喜迎二十大网络打卡20周”苏州高新区网络文化季季红活动启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思想政治工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营造喜迎二十大的良好社会氛围。

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融媒实践基地、苏州高新区狮山融媒智库、苏州高新区(虎丘区)新媒体创作者联合会同步揭牌,将进一步密切校地合作、政企合作等,打通资源壁垒,为全区融媒创新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持,助力高质量发展。

当天,苏州高新区融媒大厦正式启用,新华日报社苏州分社入驻。据悉,苏州高新区融媒大厦自今年3月启动升级改造,实际使用面积近3000平方米,目前已入驻苏州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苏州高新区融媒体中心、新华日报社苏州分社等单位和机构。

下一步,高新区将继续坚持守正创新的原则,进一步丰富媒体形态、提升传播质效,积极构建“全程、全员、全息、全效”的全媒体融合发展格局,奋力讲好高新区故事、传播好高新区声音,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舆论支撑、汇聚向上能量,共同绘就更加美好的高新“篇章”。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