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开发区:寻红色记忆 承革命精神

时间:2022-07-01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李佳新 孙瑞

“踏寻先辈足迹,弘扬革命精神”。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之际,秦皇岛开发区天成锦江苑社区党支部联合河北银行开发区支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30多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来到花厂峪革命老区,追寻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以特殊的方式迎接党的生日。

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孙瑞摄

花厂峪位于秦皇岛市花厂峪村,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抗日战争期间面对日寇的暴行,英雄的花场峪人民以大无畏的精神,钢筋铁骨般的意志,与仇敌英勇抗争,成为凌青绥革命根据地的一面旌旗。

社区党支部走访慰问革命老区群众。孙瑞摄

在花厂峪抗日纪念馆,一副副生动震撼的英雄场面、一个个感人肺腑的革命故事,让当代青年热血沸腾,激情澎拜。“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我们一定要以这些革命先烈为榜样,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传承革命精神,全身心的投入到祖国的建设大潮中!”来自吉林大学的青年志愿者王鹏搏动情地表示。

在花厂峪抗日纪念馆前合影留念。孙瑞摄

不忘革命历史,踏寻先辈足迹。通过听老党员讲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党史知识竞赛、向党说句心里话等活动,激发党员干部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

参观花厂峪抗日纪念馆。孙瑞摄

“我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红色精神鞭策自己、激励自己,为大家办实事、办好事,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秦皇岛开发区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许秀梅说。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