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双凤)经开区: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 构建梯次发展格局

时间:2022-06-30来源 : 安徽日报作者 : 季汝奎 钱晨曦

科技型企业是自主创新的主体,是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重要载体。今年以来,合肥市长丰(双凤)经开区进一步加强培育力度,让科技型中小企业“枝繁叶茂”,为园区高新技术企业储备“后备军”,逐步形成科技创新梯次发展格局。

合肥易升拖车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研、开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生产企业。近年来,该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发明成果不断涌现,企业发展势头强劲,产品覆盖拖车行业零部件种类的80%,产品全部远销国外市场。公司董事长李旭辉介绍,企业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每年的研发投入占总体销售额的11%。客户对产品的满意度也在不断提升。前不久,该公司入选安徽省2022年第三批科技型中小企业。

同样,安徽联合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也是安徽省2022年第三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新成员。这几天,公司的技术人员正在对最近完成研发组装的1.2万瓦大功率激光切割机进行调试,该产品即将交付到客户手中。近年来,该公司专注于激光应用领域,持续加大投入和研发力度,不仅在激光切割机领域研制出了多个系列产品,还向激光除锈、激光焊接等领域延伸,实现多点“开花”。

壮大科技型中小企业群体,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本次长丰(双凤)经开区共有69家企业入库安徽省2022年第三批科技型中小企业,占全县124家入库中小企业的五成以上。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