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高新区:民企强党建 事业铸辉煌

时间:2022-06-30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陈万茹

6月29日,一堂以“民企强党建,事业铸辉煌”为主题的党课开进河南宾康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车间。这是七一建党节前夕,由平顶山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园区党支部以“党课入企业”为抓手,逐渐摸索出的一条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的路径。

这次党课由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园区党支部书记赵果授课,园区全体工作人员及企业干部职工参会学习。赵果说:“到企业讲党课,提升干部组织力、增进企业凝聚力,既是宣讲又可摸底,既凝心聚力,又强筋壮骨。”

以“民企强党建,事业铸辉煌”为主题的党课进企业

在课堂上,赵果传达了6月26日区党工委书记凌兵奎“七一党课”讲话精神,从“思想讲政治”、“工作讲落实”、“纪律讲执行”、“生活讲文明”四个方面讲解了党建引领下民营企业如何更高质量发展,通过学习钟南山院士、张桂梅校长的无私奉献,神马集团卷绕工张国华、宾康公司6位优秀员工的爱岗敬业,平顶山高新区劳动模范席素芝的热爱公益等鲜活人物事迹,从人性、个性和党性的角度,阐述了如何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贡献。

赵果要求全体党员干部都要对照党员标准,深刻剖析,自觉检身正己,切实提高党性意识和纪律意识,自觉把党中央各项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当前工作中去,充分展示平顶山高新区党员的先进形象。随后,与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园区及企业新确定发展对象杨璨铭、安亚锦两位同志作为入党后备人选代表,向大家分享了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心理历程等,号召更多的优秀职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壮大党员队伍。最后,创新创业服务园区党支部书记赵果表示,希望民营企业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要守法纪、讲诚信、重安全、抓创新,为建设文明、卫生城市作出更大的贡献。

到企业一线讲党课,这种形式深受企业干部职工的喜爱,河南宾康智能装备有限公司2018年入驻平顶山高新火炬园,创新创业服务园区党支部安排专班人员负责跟进组建工作,按照“成熟一个、组建一个、巩固一个”的原则,确保非公企业党组织应建尽建、应管尽管,2020年企业党支部成立,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企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宾康公司职工纷纷表示,“结合工作实际上党课,更贴地气,也更能收到学做结合的效果。”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