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开发区:扮靓园区绿带 提升人居环境

时间:2022-06-30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郭枫

为进一步打造洁净靓美、宜居宜业的园区生态,助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霸州开发区联合养护公司分三组利用47天时间对大广引线、泰山路、西环路、黄河道等市政道路绿带面积进行实地测量查验,不断提升养护管理水平,扮靓园区绿带。

建设精品绿带 打造优质园区

对开发区现有绿化实际养护范围、清点的品种全覆盖。开发区绿篱、地被、乔灌木共计百余种,油松、紫叶李、杨树、法桐、海棠等乔灌木5万余棵,草坪、萱草、马蔺、八宝景天等地被绿篱80余万平,逐一进行了清点,不漏一株。

采用笨办法“逐棵清点法”进行清点测量,对苗木、花草、绿篱人工逐一清点、重复核实。同时,采用多种人工测量工具,卡尺、定位测量仪、人工滚轮等工具,多重测量,反复核实,将误差降到最低,确保数据准确无误。

在清点测量同时,对绿化成活率进行确认,对弱势树木进行现场研判,聘请专业技术人员现场研究补救措施。同时,对死树、枯枝、折枝进行清理。

维护绿化健康 提高养护水平

严格按照作业操作规范和修剪技术要求,加强绿化苗木修剪整形。对生长旺盛的行道树、花灌木、绿篱、草坪,因地制宜的适时修剪、整形,促进园林绿化苗木正常生长,提升园林绿化的景观效果。

依据不同植物特性确定浇水量和浇水频次,按实际情况制定浇水方案,做到科学操作。切实加强对原有和新栽树木、绿地的灌溉与养护,做到浇灌无死角,确保苗木生长旺盛。

通过喷洒不同的病虫害防治药品,针对性采取防治措施,把各类害虫消灭在萌芽阶段,及时做到“有虫必治,有害必防”。

扩展绿带种植 提升道路景观

近期,开发区对辖区市政道路两侧300余亩空地进行清理,种植油葵、油菜花等经济作物,同时,对部分路段铺设草坪2300平,全面提升市政道路绿化景观。

今后开发区将继续以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为契机,以建精品园林绿化、打造精品路段为抓手,以线带面,全面提升园区整体形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全面争第一、誓进国家级”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