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经开区:全流程服务启动

时间:2022-06-21来源 : 四川日报作者 : 张施施 邓涵予

近日,广安经开区招商局局长熊瑜洋在为四川和邦生物高技术绿色专用中间体项目前期工作奔忙。这是广安建市以来招引的单笔投资最大项目,总投资125亿元,主要建设50万吨双甘膦生产项目,预计项目全部建成后,年产值约200亿元,年税收约20亿元。

今年4月,该项目签约落地广安经开区。四川和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双方一拍即合,源于初次碰面,广安经开区就亮出了合作的诚意——各级领导亲力亲为,招商人员提供专业投资方案,替投资者算好“经营账”、“发展账”。

“全流程服务是我们招商的诚意所在。”熊瑜洋说,今年以来,广安经开区扭住重大项目的“牛鼻子”,聚焦绿色化工产业靶向出击招商,开辟多条“绿色通道”,做优项目服务,从项目选址、征地、审批、投资融资,以及企业开工后的生产安全、人才需求、政策享受等方面形成了“一条龙”服务。

同样被广安经开区的办事效率和诚恳态度打动,近日,山东长信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与广安经开区正式签订15亿元投资协议。“项目从考察、对接到签约仅用了2个月时间!”该公司执行董事长孙红军说。

截至今年6月10日,在广安经开区招商引资工作表里,意向落户企业共计22户,已成功签约投资5亿元以上工业类项目3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9.24亿元。  

不仅要让项目招得来,还要落地快、发展好。广安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晓龙表示,把项目作为抓发展的生命线,全区坚持资源要素跟着项目走,建立了入园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通过“一企一策,一事一议”机制,创新服务模式,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

近期,广安利尔化学有限公司正筹备建设三期项目,急需资金用于扩建厂房、扩大生产线和购买原材料。对此,广安经开区联合税务部门启动了“绿色通道”服务机制,最大限度减少后台审核流转时间。  

“我们正为资金发愁时,广安经开区税务部门主动联系辅导留抵退税线上申报,帮助我们成功享受9000余万元退税红利。”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唐艳春说。

享受到“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绿色通道”服务的,还有四川丰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当天交地当天拿不动产权证书,有专人对接,还提供定制化服务。”该公司负责人姚晓琴为广安经开区“交地即交证”政策点赞。  

此外,为切实优化该区营商环境,努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工作时间“没空办”、休息时间“没处办”等难题,广安经开区还通过实施“5+1”工作制,推出“周六不打烊”政务服务和“7×24小时”自助服务,以满足企业和群众错峰办事需求。

同时,广安经开区还扎实抓好中省市稳经济增长相关政策措施落实,深入开展“进千企、解难题、办实事、促发展”活动,为该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