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高新区:加大DIP支付方式改革力度 全力实现“医保患”精细化管理

时间:2022-06-17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何银银

为加快推进按病种分值付费支付方式改革(以下简称DIP),6月16日下午,平顶山高新区人力资源管理局邀请市医保局副局长王帆及相关专家到高新区授课并指导工作。

王帆向工作人员和医疗机构详细讲解了DIP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开展DIP的背景、重要意义及发展前景,并对医保经办机构及医疗机构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及工作思路,同时,走访辖区各定点医疗机构,现场对医疗机构DIP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指导各医疗机构正确选择病种编码、规范填写病案首页、医保结算清单的上传等工作。

为稳步推进DIP顺利开展,高新区人力资源管理局多次组织辖区内定点医疗机构召开DIP培训会,传达省、市关于DIP的相关文件精神,学习DIP基础知识、DIP付费原理、DIP病种目录及病案首页填写的要求,要求各医疗机构高度重视DIP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各个环节的组织协调,主要负责人亲自抓,组成专班,靠实责任、形成合力、统筹推进。

目前辖区内的1家二级医疗机构、1家一级医疗机构已顺利完成了DIP四个接口改造工作,并成功上传1-4月的医保结算清单,其中高新区皇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上传匹配率达到100%,达到了市定目标年底前实现二级医疗机构全改,一级医疗机构“50%”改革到位的改革目标。

下一步,高新区人力资源管理局将以落实DIP为抓手,紧盯各项目标任务要求,全力实现“医保患”精细化管理。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认识,建立管用高效的医保支付机制,提高基金使用效率,确保工作稳步推进。高标准、持之以恒做好工作,加强工作交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对标对表、细化举措,有效提高工作质量,加快工作进度,确保DIP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加强业务操作培训,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不断提高服务能力,满足参保人员医保服务需求。切实提升医保精细化管理服务水平,减轻患者就医负担,不断提高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