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船重工:85000吨散货船顺利交付 生产任务实现双过半

时间:2022-06-10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王继军 李佳新 王寒植

6月8日,大船集团山船重工为中船租赁公司建造的首艘85000吨散货船“Transcenden Star”(恒越之星)命名交付。该船总长227.2米,型宽36米,型深20.35米,设计吃水11.5米,为全新绿色节能环保的超巴拿马型散货船,在油耗、航速、舱容、环保等性能指标均达到世界领先水平。这也是山船重工建造的第119艘船。

85000吨散货船“Transcenden Star”交船仪式现场。李佳新摄

“85000吨散货船是近年来我们打造的主建品牌船型,在目前的世界大环境下,2到3年内这种船型在航运市场上是非常受欢迎的。”山船重工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立兵介绍,相较传统船型,85000吨散货船的舱容和载重量更大,适港性更强,经济性更优。截至目前,山船重工持有这种散货船的订单27艘,生产计划已排到了2025年。

现场嘉宾为85000吨散货船“Transcenden Star”命名砍缆。李佳新摄

大船集团山船重工的前身为1972年兴建的山海关船厂,近年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山船重工坚持修造并举的经营战略,及时调整产品结构,加快产业升级步伐,努力研发环保、绿色、科技含量高的新产品,不断开拓国内外市场。目前,公司可建造生产散货船、油船、集装箱船等多种船型、数量已超过100艘。

85000吨散货船“Transcenden Star”顺利交付整装待发。王继军摄

如今,山船重工保持年修船260余艘,具备年改装5至8艘大型船舶、特种船舶及海洋工程的能力,成为中国北方重要的修造船基地。

今年以来,山船重工已承接造船合同金额44亿元,修船超过4亿元。全年计划修船260艘,造船12艘。目前,修船、造船基本实现双过半。

山船重工船坞内一片繁忙的造船作业场景。王继军摄

“我们通过抢抓发展机遇,积极拓展业务,吸引优质合同订单,打造了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口碑,取得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实现了企业发展与疫情防控双赢的局面。现在看,无论是生产还是经营,我们年初制定的指标都可以超额完成。下一步,我们将全力做好造船、修船两大业务板块,保障市场预期持续向好。”山船重工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立兵说。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