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贵阳高新区工业总产值累计完成76.9亿元

时间:2022-06-08来源 : 多彩贵州网 作者 : 程曦

6月7日,记者从贵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2年一季度,贵阳高新区工业总产值累计完成76.9亿元,超“强省会”一季度目标11.9亿元。

今年以来,贵阳高新区积极培育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持续提升工业发展质效,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提速,为拉动全市经济持续作出贡献和支撑。

聚焦电子信息制造、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两主一特”产业方向,贵阳高新区帮助企业解决原材料供应、流动资金、项目申报等具体问题,推动了比亚迪、神奇制药等重大项目投产投用,培育黔兆光电、长之琳等先进制造企业上规。强化龙头骨干企业上市培育,航宇科技、振华新材料等制造业企业先后在科创板上市,实现了贵州省科创板上市企业“零”突破。

在创新驱动方面,贵阳高新区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建立完善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支持引导企业加强知识产权布局,累计聚集研发机构257家、创新服务机构463家,聚集孵化器、众创空间60家,预计全年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50家。

优化营商环境方面,贵阳高新区在全省率先出台了人才小镇政策,帮助企业降低人才引进成本,帮助企业留住人才。建立政银企常态化沟通平台,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2022年一季度已有69家企业获得金融机构授信共计32.46亿元。

一季度,贵阳高新区规模工业增加值累计完成13.30亿元,同比增长31.2%,超目标进度排全市第一;新引进产业项目到位资金累计完成47.12亿元,完成“强省会”年度目标的142.78%,绝对值和进度均排名全市第一;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35.09亿元,同比增长11.6%,完成“强省会”一季度目标的125.3%;工业投资累计完成16.86亿元,完成“强省会”一季度目标的105.4%,占全区固定资产投资比重达48%;工业项目到位资金累计完成3 3.96亿元,占新引进产业项目到位资金的72.07%;500万口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软件业务收入累计完成30.6亿元,同比增长21.62%,完成“强省会”年度目标的27.08%。

“下一步,高新区将全面深入抓好产业发展高新化、要素配置高效化、项目招商精准化、园区管理数字化‘四个化’要求,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实施主战略、实现主定位,精心细致抓好落实,在奋力谱写新时代‘强省会’新篇章中作出新贡献。”新闻发布会上,贵阳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高升说。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