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高新区:急难险重方显使命担当

时间:2022-05-12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郝森森

5月11日下午,见到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二级调研员黄跃杰时,他正拿着小喇叭在高阳小区的社区广场上喊话:“不聚集、不扎堆,都赶紧回家吧。”不时还会有居民远远地问他:“明天几点做核酸?还是在这儿吗?”……

这就是这些天黄跃杰的工作状态,作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他感到心满意足。黄跃杰今年54岁,1987年参加工作、1992年入党,曾经做过老师、乡镇干部、副区长,现为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二级调研员。他从基层干起,对群众抱有深厚的感情,就连目前居住的高阳小区都是他曾经参与建设的。“我必须要来,当志愿者、干什么都行。”说到这些时,黄跃杰有些激动,“连着做了好几天核酸检测的志愿服务,根据最新政策今天不用做了,社区书记让我回家休息,我不同意。我坐不住的,我是个老党员,干了一辈子工作,我不怕累,我就是不放心。”

5月6日起,全市疫情防控形势陡然严峻,居家办公的黄跃杰第一时间来到居住地高阳小区社区服务中心报到,主动认领志愿服务工作任务。从那一天起,他便穿上了红马甲,拿起了小喇叭,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高阳小区有93栋多层、11栋高层楼房,常住人口1万余人。黄跃杰负责的核酸检测点,每日有1000多名居民来做核酸检测。维持秩序、发放号牌、解答疑问……从早上8点到下午两点,黄跃杰不曾休息。“最近工作很累,但是看到黄主任忙碌的身影,我们就觉得没啥,我们要守好大家的健康防线。”同是志愿服务者的机关党员们这样说。

疫情防控的战场就是广大党员干部的考场,愈是急难险重、愈是更显使命担当。正是有着千千万万的黄跃杰们,我们才更有信心,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护战,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