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高新区:畅通出行“加速度” 服务企业“升温度”

时间:2022-05-12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张冰楠

在平顶山高新区各个卡点上,货运车辆进出卡点的速度明显比前几日快了许多,这一切得益于区城乡建设和生态环境局开启的“加速度”。为切实解决辖区企业静态管理期间车辆运输难题,确保企业防疫生产安全,区城乡建设和生态环境局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在辖区企业生产货运出行上再出新招,助力打通企业生产运输的“最后一公里”。

报备制先行,生产不断档。为了保障辖区企业货车运输环节的防疫安全,区主要领导亲自挂帅,深入走访六大园区,详细了解辖区企业生产资料、货物物资需求及现有运输车辆等情况,同时结合辖区静态管理实际,建立园区—局机关服务联络机制,实现了服务专员“一对一”服务对接。此外,根据企业生产企业的规模、类型及长途、短途运输等实际问题,分门别类制定解决方案,关口前置,事前研判,现场编制《高新区来平运输车辆信息报备表》,对辖区货运车辆实行“点对点”每日报备制度,真正做到防疫、生产“两手抓”两手硬”。

园区先吹哨,部门马上到。5月11日下午,来自神马氯碱的货运车辆驶入了高新区交通卡点口,卡口执勤人员现场查验完报备单后,引导司机师傅将车开到旁边的分流转运点。在这里,司机在工作人员的指导和协助下,顺利地进入了高新区,前后仅用时几秒钟,高效的通行效率赢得了企业的连连称赞。为切实保障辖区企业物流运输通畅,高新区持续深化“园区吹哨、部门报道”服务机制,园区企业服务专员提前摸清企业用车需求,车辆、司机信息,及时与交通防控组沟通协调,做好货运车辆统计报备。同时,服务专员实施“一对一”精准服务,坚决做到卡口有人接,行程有人跟,离开有人送,切实提高了辖区货运车辆的通行效率,为企业的生产经营提供了坚实的服务保障。

精准分流化,快速保畅通。为实现货运车辆的快速通行,区城乡建设和生态环境局对货运车辆防疫实行源头集中化管理。针对辖区神马尼龙化工有限公司、河南神马氯碱发展公司等用车量大且有完善的管理制度的单位,企业只需直接报备,区相关职能部门协同管理,每日按照生产时序指挥车辆分批入市。对于辖区建筑工地的商混车辆,由所在工地进行信息登记,驾驶室贴封条,并实施“点对点”短距离运输,全过程实施闭环通行。对于辖区零散运输车辆实施“网格化”管理,由企业所在园区负责跟踪服务,统计报备,统一管理。自精准分流实施以来,辖区共累计保通车辆479辆,参与交通卡点64人次。

平顶山高新区城乡建设和生态环境局将切实以务实举措促作风能力之变,紧盯疫情防控关键环节,当好货车司机的“服务员”、疫情防控的“守门员”,助力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