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高新区:抗疫促生产 不负农时夏收忙

时间:2022-05-12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赵婷 郭祺

“这几天葡萄正在处于保花期,急需大量人员进行保果,多亏了咱平顶山高新区的同志们,紧急帮我们协调用工问题。”5月11日,河南聚合庄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感激地说。

布谷飞飞劝早耕,舂锄扑扑趁春晴。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高新区科技创新局“万人助万企”疫情防控沙河小分队一方面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切入点,深入农业企业,结合实际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不断收集解决农业企业在疫情期间开展农业生产时所遇到的各种问题,做到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贴心服务稳生产。积极做好辖区各农业企业疫情防控,全力保障农业企业闭环生产。围绕农业企业生产需求,高新区“万人助万企”疫情防控沙河小分队针对农业企业在5月份季节内农作物特殊生产时段必须进行生产且又需要疫情防控的问题,多次帮助企业、村庄牵线搭桥,沟通用工事宜,要求企业实行闭环生产,点对点用工,企业用工需提前制定用工人员台账,提前与用工村委会进行沟通报备,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对工人实施点对点闭环管理,从源头上确保农业企业在疫情期间稳生产。

精心策划保夏收。眼下正值小麦等主要粮食作物的早收季节,为避免因疫情耽误夏收,高新区“万人助万企”疫情防控沙河小分队针对不同情况草拟不同方案,在保证疫情管控的情况下,以最简便、安全的方式保障农民的种植收入,为社会民生保障打下坚实基础。

用心指导共抗疫。为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两不误,沙河小分队对沙河园区的农业企业闭环生产工作进行早计划、早安排、早落实,每天上门进行政策宣讲,落实排班、日登记表制度,帮助建立用工人员台账,夯实企业人员防疫细节,保障辖区企业人员每天一次核酸检测,积极解决民生货物运输难、农产品物资销售难、农业企业核酸难等问题,同时指导企业使用信息化手段,贯彻落实好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防疫精神,努力把疫情对农业人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保障农民收益。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