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开发区发放2022年度农民种粮补贴

时间:2022-05-12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牛婧媛

近日,按照《霸州市关于对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霸州开发区财政局多措并举,认真组织开展种粮农民补贴发放工作,确保了2022年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及时发放到位。

加强组织领导。开发区专门成立了补贴发放专项工作小组,全面加强与市财政、市农业农村局、农商银行等部门沟通对接,深入研究政策、认真领会文件精神,并结合开发区工作实际,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明确时间节点、任务分工和责任主体,确保补贴发放工作顺利推进。

做好政策宣传。开发区深刻领会对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发放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联合农业办公室向种粮农民做好政策解读和宣传,引导基层干部准确把握补贴的政策目标和管理要求,确保在《实施方案》要求的时间节点内将补贴资金全部发放到位。

规范发放流程。工作小组通过事前现场抽查审核、事中随机抽查、事后专项核查等,强化补贴资金的审核和监管,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公开公示补贴政策以及资金发放情况,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提高资金使用透明度。

强化资金监管。开发区进一步强化资金管理,加大监管力度,跟进补贴资金发放情况,及时发现补贴发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第一时间沟通解决到位,并避免问题再次发生,为今后涉农资金的发放积累了经验。

目前,开发区已将2022年度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全部发放到位,共涉及9个村街143户,补贴金额共计36103.53元,切实提高了开发区种粮农民的获得感,保障了种粮农民合理收益,提高了农民种粮积极性。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