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开发区召开重点工作暨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推进会

时间:2022-05-12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焦艳

霸州开发区召开重点工作暨人居环境整治会议

踔厉奋发创佳绩,勇毅笃行开新局。5月9日下午,河北省霸州开发区召开重点工作暨人居环境整治会议,传达霸州市委、市政府召开的经济工作暨人居环境综合治理推进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开发区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主要任务。开发区党工委班子,一级主办以上工作人员,村街、社区党支部书记,职能所站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牛铁旺围绕奋力实现“三大突破”,强力推进“四大行动”讲了具体意见,党工委副书记韩楷围绕坚持一个中心,守住四条底线,突出三个重点内容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区要奋力实现党建引领再突破、经济发展再突破、营商环境再突破“三大突破”。第一方面党建引领再突破,主要围绕抓好党建+乡村振兴、抓好党建+企业发展、抓好党建+园区建设三个方面工作开展。第二方面经济发展再突破,“一区四园”力争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458亿元,增速达到8%,进位5个位次;税收收入33亿元,增速达到7%,进位5个位次;实际利用外资3600万美元,增速达到17.2%,进位5个位次;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达到8%,进位5个位次。综合排名至少前进5位,进入B档。第三方面营商环境再突破,打造“国内创一流、省内争第一”的行政审批服务。推动审批模式创新,全面推行“不见面审批”。推动审批效率提升,全面推行“拿地即开工”。推动服务理念更新,全面实现“服务零差评”。

会议指出,要强力推进安全护航行动、项目攻坚行动、招商提速行动、民生福祉行动“四大行动”。安全护航行动,全区上下要坚守安全底线,全面开展园区企业、村街、小区、重点人群等关键领域的隐患风险摸排,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控措施。项目攻坚行动,围绕67个在谈项目,24个在建项目,发挥好企业服务“110”管理平台即时即办作用,落实好“三个专”项目服务机制和一线工作法,卡准时间节点,做好项目全程“保姆式”服务。招商提速行动,突出主责主业,实现全民招商,向全年76个5000万元以上招商任务目标全力冲刺;要进一步营造上下齐心协力抓招商的浓厚氛围、发挥好招商路线图指引作用、严格落实考核机制。民生福祉行动,用足用好国债资金,打造区内基础设施,提升园区承载力;坚持高定位、高水平规划区内改造项目,打造开发区城市提升的节点亮点;全面提升村街整体环境;全区上下凝聚共识,围绕“清、拆、建、管”四个方面全力攻坚。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全区要坚持“一个中心”,守住“四条底线”,突出“三个重点”。“一个中心”即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发展是硬道理,经济发展一直是也永久是开发区和村街坚持的中心工作。各村街要抓好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环保“四条底线”,务必按照要求逐条、逐框、逐项的落实到位。“三个重点”即一是党建工作突出正、硬、勤、能、廉,想百姓所想,干百姓所盼。二是要做好人居环境工作,清,要彻底;拆,要规范;建,要有品位;管,要有成效。三是村街要在招商引资工作中发挥作用;要优化服务软环境,为所在地项目、企业做好服务。

会议要求,开发区广大干部职工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全面争第一,誓进国家级”为目标,把状态提起来、把劲头鼓起来、把标杆立起来,只争朝夕、埋头苦干,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努力交出开发区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的满意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表彰开发区2021年度先进村街

会上还对开发区2021年度先进村街进行了表彰。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