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高新区:助企发货出实招 义不容辞显担当

时间:2022-05-11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陈万茹

飘着绵绵细雨的黑夜,在平顶山高新区卡点,创新创业服务园区工作人员看着一辆装满5吨增碳剂的货物驶往山东,他们终于松了一口气。此时此刻已经将近晚上9点,虽然他们又冷又饿,但他们心里却是火热的。

5月9日下午,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园区工作人员接到了河南伟业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张世伟的求助电话。经了解,该公司与山东联诚精密制造有限公司签订了一笔5吨增碳剂的订单,收货期限为5月10日。由于近期疫情形势严峻,企业几经周折才约到了一辆货车。但平顶山市目前处于静态管理阶段,高新火炬园内只有为数不多的留厂职工和园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该企业负责人为无法接车和无人装卸货物而苦恼,于是向创新创业服务园区求助。

接到电话后,园区工作人员立即行动起来,按照有序的防控节奏,仅用了3个小时,便将载满货物的车辆送出高新区,驶向目的地,赢得了企业的感谢。

园区跑腿解决司机入平难题。按照规定,企业约车成功后需将司乘人员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车辆各项信息报备至园区,园区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报备至市区各卡口,以便货车正常快速通过。来平前,该货车司机却遇到了难题:健康码显示黄色。经过工作人员的仔细询问和查看截图,发现该司机属于入豫赋黄码,14天内未出豫可以申请转码,园区工作人员立即指导司机进行转码,同时为了不耽误卡口通行,在详细咨询卡口政策后,企业开具了证明及承诺书,前往卡口接车。“多亏咱园区领导详细指导,为了帮我开证明来来回回跑了好几趟,真是辛苦了!”司机程师傅感叹到。

物业保安、兄弟企业齐上阵,变身装货“专家”。在火炬园门口经过严格的消杀及驾驶室贴封条等闭环管理措施后,货车进入园区。随即,新的问题出现了:由于该企业目前处于停产状态,员工全部居家,企业无人装卸货物,5吨增碳剂该怎样装载到货车上呢?“召集咱们园区和物业的同志们,除了值岗人员其他人都来帮忙。”留驻企业得知消息后主动前来帮忙,有的琢磨叉车,有的清点货物,有的研究航吊。大家分工明确,发扬友爱互助、无私奉献的优良品德,很快便将货物装满了车厢。

责任担当保障货车顺利离平。看着满载货物的货车驶离园区,大家心中的石头总算落了地。这时工作人员却突然想到,政策要求非必要不出区,咱们还是跑一趟吧。说罢便跟随大货车驶向高新区卡口,果不其然,卡口已经将货车拦下。经过沟通协调,晚上8点多,货车顺利离开高新区驶向收货地。

疫情防控是大事、后勤保障是基础、企业生产是根本。此次为企业解决发货难题充分诠释了“人虽不见面、服务总在线”的生动内涵。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创新创业服务园区竭尽所能帮助企业减少停产所带来的损失,为留厂员工解决温饱、每日上门开展核酸检测、入企排查安全隐患等,确保防疫不松懈、服务不停歇。一系列雪中送炭、快捷高效的服务体现着责任担当,赢得了企业的纷纷点赞。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