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高新区:抗疫在一线 招商不停线

时间:2022-05-10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陈家宝

抗疫一线沉身服务,用硬核担当和暖心举措凝聚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招商条线积极创新,线上招商促发展……自我市疫情以来,平顶山高新区招商战线同志在积极参与、协助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招商服务不停线,打出一手抓防疫一手促发展的“主动仗”。

督导检查 狠抓落实 

“今天招商引资科人员到皇台徐村重点关注人员排查管控和核酸采样点秩序运行情况。”一大早,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局长刘玮便开始召集相关人员,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例会。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高新区经济发展局成立六个督导检查小组,每天到分包联系点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重点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传达贯彻和部署落实、园区企业和社区村组一线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情况。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建立分级分类、闭环反馈、整改落实和“回头看”机制,当天形成工作报告,第一时间报送区联防联控指挥部。

志愿服务 下沉一线

核算采样点、助企服务队,处处可见高新区招商战线志愿者同志。疫情发生后,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和园区招商战线30名志愿者立即响应,下沉到到一线服务,为抗疫积极助力。创新创业服务园区招商人员陪同生产企业吃住在园区,协助协调企业货车发货送货十余次;皇台产业园区招商人员参与由经济发展局、公安干警、巡防共同组成的六人企业疫情防控服务小组,实地解决企业存在生产、生活、运输等问题;临港物流产业园区招商人员在高新区智慧物流园设立核酸检测点,为闭环物流企业工作人员上门开展核酸检测……  

除了他们,部分身处封管控小区内的招商战线同志也主动到本社区加入志愿服务。他们与所有抗疫工作者一起,支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

线上招商 共促发展   

疫情防控任务艰巨,招商引资也不松劲。疫情期间,“屏对屏”“线连线”,强化创新服务,成为高新区招商部门破解现实难题、优化招商方式的重要举措。高新区经济发展局主动谋划、积极部署,及时下发《关于运用信息化方式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通知》,指导全区居家办公招商人员开展网上招商工作;创新创业服务园区制定《“不见面”项目招引工作流程》,积极在线开展项目洽谈;电气装备产业园区与浙江森恒利电气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保持电话沟通;尼龙新材料产业园区与深圳市鑫泰隆塑胶原料有限公司就绿色高性能工程塑料项目一周微信视频连线4次,提前敲定公司注册及二次装修事宜。今年以来,高新区累计开展线上对接65批次,签约项目25个,总投资43.9亿元。

下一步,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实际工作需求,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进一步推动招商引资,确保与企业的感情和交流不受疫情隔断,招商引资不按“暂停键”,为高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项目支撑。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