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高新区:微光成炬“志愿红 ” 暖心守护“健康绿”

时间:2022-05-10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张冰楠

在平顶山各个社区,飘扬着一抹“志愿红”,他们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肩戴红袖章,在社区的各个角落忙碌着。他们用实际行动为社区工作增添了最温暖的底色,点亮了群众心底最闪耀的灯光,共同守护着这座城市的“健康绿”。

“各位居民请注意,请带好口罩,保持两米以上距离,手或者身份证不要触碰操作台,做完后带好口罩立即离开,不要在附近吐口水。”在新华区曙光街街道曙北社区,坐在家里的老百姓却能听到小区里有喇叭在喊话,大家都知道,这是巾帼志愿者李素娜的“小喇叭”正在上传下达社区的各类疫情防控政策及核酸检测动态通知。李素娜的女儿还有1个半月就要参加中考了,而此刻的她,已经顾不上家中正在上网课备考的女儿,每天带着小喇叭走街串巷巡逻宣传,看到路人不戴口罩及时提醒。家离的那么近,但是她却没有时间为家中的女儿做一顿可口的饭菜来补充营养。持续不间断的现场提醒的确很累,但她能够理解居民们排队等待的心情,所以会用最大的热情和耐心去引导他们有序排队,安全检测。她用自己的坚守和行动告诉大家,谁说女子不如男,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巾帼志愿者决不会退缩、绝不会缺席。

5月9号,气温骤降,57岁的志愿者王合庆早晨5点半起床后,就在湛河区荆山街道荆山办事处华悦世家小区巡逻,或劝说居民不要聚集,或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今年已经57岁的他,丝毫不输年轻人,摇身变成“宣传员”“疏导员”“信息员”,跑酸了腿、累弯了腰,和社区工作人员并肩战“疫”,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着自己的家园。小区管控期间,王合庆主动到社区报到,第一时间站到疫情防控前沿,热忱地为社区防疫工作和小区居民服务。在社区志愿服务中,王合庆积极维护现场秩序,保障检测安全快速进行,人们看到他时,打趣的说“年龄这么大了还不在家养老?”但是王合庆却说:“党员不分老少,为人民服务是我的荣幸”。

“您好!疫情期间,咱村禁止出入,谢谢理解和配合。”在卫东区鸿鹰街道大营村疫情防控点做志愿者的苏中武笑称自己是“复读机”。“简单重复,却意义非凡,这是党组织交给我的光荣使命。”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区城乡建设和生态环境局的苏中武并没有在家闲着,第一时间赶赴所在村部报到,全身心投入卡点防控的工作中去。从场地搭建、物资准备、消毒消杀,到人员安排、秩序维持、特殊群体保障等,各个环节都有他忙碌奉献的身影……5月8日,苏中武整整工作了10个小时,当问及需否其他人顶替时,他坚毅地说,“不用!我还年轻,顶得住。”5月9日早上6点,他又准时出现在了村卡点,面对一些村民不让出村的不理解、不配合,他总是能够耐心细致做好引导工作。他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写在《入党申请书》里的庄严承诺,以饱满斗志在“疫”线工作中迸发“积极”力量,上好了疫情防控这场大考的入党“第一课”。

涓涓细流可以流淌成浩瀚大海,点滴爱心可以汇聚成爱的洪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那抹鲜艳的志愿红在疫情防控一线显得格外耀眼,他们散若星辰,他们聚如焰火,用凡人的微光守护着万家灯火,让我们的城市在这个美丽的初夏尽情绽放。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