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高新区:抗疫行动有力度更有温度

时间:2022-05-10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张仲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河南省平顶山高新区闻令而动、随令而行,干群联动、上下一心、共克时艰,筑牢抗疫防线,让抗疫行动有力度更有温度。

纪工委监察办公室:严管厚爱并举,人文关怀有“温度”

“防控措施是否执行到位?”“人员调配是否合理?”“小区出入管理是否严格?”“蔬菜供应是否充足平稳?”“特殊群体群众的需求解决的是否及时?“一线工作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怎样?”这是纪工委监察工作办公室检查组的同事们在工作中最关注的问题。

春风化雨,严管又厚爱,惩戒与教育相结合。监督检查组不随意问责,不将问责人数多少、问责对象职务高低、问责频次多少作为评价工作的依据,同时对在疫情防控中不实的信访举报,以最快的速度、最有效的方式澄清,为担当者担当,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吃下“定心丸”。

为做到监督不缺位、帮忙不添乱,促进形成上下一心、共克时艰的局面。检查组的同志们表示:“下沉到一线的监督力量,一方面要坚守‘严’的主基调,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强化问责;另一方面也要把握‘爱’的主旋律,宣传政策、传达关爱、解决困难,和基层干部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战’在一起。”

人力资源管理局:“点线面式抗疫”关怀全覆盖

5月7日上午一早,高新区人力资源管理局志愿者们就来到遵化店镇张楼村、韩庄村核酸检测采样点,挂横幅、疏导群众保持间隔2米距离、清扫周边卫生、搀扶老人、清查录入人员数量,引导群众有序进行核算采样,并不时提醒广大村民不扎堆、不聚集,保持安全距离并做好个人防护等忙个不停,全力协助联系村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居家的办公人员则主动到居住地社区报到,下沉到各自居住地社区开展协同疫情防控工作,结合社区网格化管理,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组织开展社区核酸检测、做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监测、保持良好卫生习惯等,充分增强居民的自我防护意识。同时,配合社区全面深入开展中高风险区来(返)人员排查、登记,协助社区做好人员测温、查码、控流、消毒、戴口罩等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同时,高新区人力资源管理局还通过召开视频会议,微信群办公等助力企业开展“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组织开展人社练兵提素能、法治政府建设知识解答、人力资源大讲堂业务知识分享等系列活动,以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更好地履行职能和为人民提供服务。

点对点耐心引导群众,全面开展社区防控宣传和做好记录,线上指导做好全局服务,高新区人力资源管理局“点线面”式的抗疫行动做到了关怀全覆盖。

高新区皇台街道:党建引领助力全员核酸有序有速有爱

接到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皇台街道迅速进入战斗状态:领导班子深入一线、靠前督导,机关干部带头下沉、分包社区,网格员和大批党员志愿者闻令而动……3个核酸采样台点位,14个核酸检测台迅速到位,20余名党员志愿者合理定岗、明确分工,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铜墙铁壁”。

为确保“采、送、检、报”各环节配合密切、顺畅高效,每个采样点建立起党员先锋岗。同时,皇台街道还设立了流动检测队下沉“末梢”,将“敲门”“扫楼”“清仓”行动作为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实践,为老弱病残孕等人群“送检上门”,让采样有速度,更有温度。

尼龙新材料产业园区:“送检上门”助生产

出动防疫人员10人,设置采样点3个,核酸采样共检测110人次。5月8日上午,平顶山高新区尼龙新材料产业园区防疫工作人员及医务工作者为辖区内4家闭环生产企业送上了“核酸上门”的贴心服务。

为降低人员扎堆造成交叉感染的传播风险,在接到入企核酸检测通知后,园区立即联系了企业负责人统计摸排需进行核酸检测的确切人数,督导企业进行场所码放置、厂区消杀,并在现场设置等候区及检测区两个区域,绘制两米“点位线”,确保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保持安全检测距离。

检测现场,每二十人一组,企业职工由园区信息登记员统一录入人员信息后,医务人员再对其逐一进行采样,全程迅速高效、井然有序。检测完成后,园区人员对已检测人数与企业提供的人数进行现场核对,确保企业全体在岗员工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合理组织,有序进行核酸采样。

“为企业营造了安心、舒心、放心的营商环境,问需于企,争做金牌‘店小二’式‘服务员’”是园区一以贯之的工作理念,此次“送检上门”方便了企业生产及员工安全管理,使他们更加安心投入工作,得到了企业和员工的一致好评。更加深了企业与园区的感情基础,强化了企业对园区的信任感,为园区之后更好的开展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遵化店镇:创业大学生热心捐菜支援抗疫

“这蔬菜送得可真及时,员工现在都封控在企业,蔬菜需要量大,新鲜蔬菜不好买。”5月7日上午,高新火炬园内停了一辆装满新鲜蔬菜的皮卡车,一家企业负责人高兴地从车上卸菜。

这些蔬菜都来自于返乡创业的大学生王亚彬,他今年31岁,家住戴庄村九组。2020年,大学毕业四年的他响应国家乡村振兴号召,返乡租赁200亩土地,建起20座大棚,带领周边群众发展高效农业。

“高新区企业多,员工多,新鲜蔬菜不好买。我也想为防疫尽点力,就把自家种的1000斤蔬菜捐出来,让企业员工和昼夜在抗疫一线的机关员工能吃上新鲜蔬菜。”王亚斌腼腆地说。

王亚彬热心的举动带来了绿意也带来了暖意。

有力也温暖,温暖更有力,疫情防控需要强手腕,但绝不是冷冰冰。河南省平顶山高新区干群联动、自上而下、整齐一心的抗疫行动不仅以优质服务赢得了民心,更以温暖的服务彰显了人文关怀。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