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安全生产 护航雄安新区建设

时间:2022-05-09来源 : 检察日报 作者 : 荆晓军 李杰

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五年来,大批重点项目落地生根,仅今年第一季度就有43个涉及疏解项目、重大产业项目、公共服务项目、基础设施项目、生态建设项目集中开工,其他在建项目也正在紧张施工中,加强安全生产溯源治理责任重大。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八号检察建议”,雄安新区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一体化机制,上下两级院协调联动,以保障安全生产为切入点,开启服务重点项目建设检察工作。

据介绍,河北省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高铁枢纽片区检察办公室联合雄县检察院及相关部门,以“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为主题,深入上海宝冶集团驻新区项目部等地开展法治宣传活动。通过开设现场普法宣传专区、发放普法手册、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检察干警向相关职能部门、管理人员、工人宣传“八号检察建议”内容,结合具体案例进行法治宣讲,就建设工地易发的安全隐患、违法犯罪行为等进行讲解,并现场发放雄安普法口袋书、检察服务宣传册、安全生产宣传单等500余份。

通过此次活动,参与各方都深刻认识到在雄安新区建设过程中,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坚决防范和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法治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