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牵手”中科院兰州化物所打造“产学研”合作新典范

时间:2022-05-09来源 : 人民网-甘肃频道 作者 : 高翔

5月6日上午,兰州新区管委会和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中试研究与成果转化基地举行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标志着兰州新区与中科院合作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对兰州新区产业集群发展,扩大化工园区美誉度、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示范引领和促进作用。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党委书记、所长王齐华,兰州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出席签约仪式并分别致辞。

据介绍,兰州化物所作为我国资源与能源化学和新材料西部创新研究基地,经过六十多年的发展,积淀了深厚的科技成果和转化经验。这与兰州新区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加快创新平台建设、强化科技项目培育、深化产学研合作、壮大高科技企业集群,加快形成多层次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体系,争当“强科技”行动领跑者和先进技术策源地的发展定位和产业规划高度契合。近年来,双方不断拓展深层次合作领域、创新合作形式,成果丰硕。

王齐华在致辞中表示,兰州化物所将充分发挥科技与智力优势,将中试基地建设成为甘肃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创新示范基地,服务甘肃打造生态产业体系,构建新的区域创新高地,推动兰州新区高质量跨越发展,为甘肃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经济转型贡献更大科技力量。

杨建忠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兰州新区积极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提升科技成果转化运用水平,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以科技创新赋能产业提质升级,初步构建了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平台建设、中试研发、产业培育、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积极推进科研成果落地转化,打造“产学研”合作新典范。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