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高新区:一季度制造业项目建设多项指标居六区之首

时间:2022-05-05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张慧 李晓洁

近日,平顶山市工业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2022年一季度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项目建设情况的通报》(平工业办〔2022〕7号)。平顶山高新区在一季度的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项目建设工作中,多项指标位居平顶山市六区之首。 

14项指标位居六区第一

为强化项目基础支撑作用,推动重大工业项目提速建设,根据《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重大工业项目管理的通知》(平政办〔2022〕12号)和省、市项目建设有关要求,平顶山市工业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将2022年第一季度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项目建设情况进行通报。

在此次通报的3大类24项指标中,高新区共有14项指标获得六区第一的好成绩。工业项目总数及总投资额、2022年计划投资额及实际完成投资额、新开工项目比例均位居六区第一;技改项目总数及总投资额、2022年计划投资额、实际完成投资额及完成比例、新开工项目比例均位居六区第一;重大工业项目总数及总投资额、2022年计划投资额及实际完成投资额均位居六区第一。 

优化营商环境  实现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

平顶山高新区一季度工业项目开展总数为20个,计划总投资44.72亿元,在全年工业项目投资的完成情况中,一季度计划投资20.07亿元,新项目开工率高达100%。技改项目开展总数为9个,计划总投资20.32亿元,在全年技改项目投资的完成情况中,一季度计划投资6.22亿元,已完成投资3.2亿元,完成率为51.4%,新项目开工率高达100%。

近年来,高新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围绕主导产业,突出“高”“新”特色,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开展招商选资,加速推进项目建设,助力企业纾困解难,积极落实要素保障,通过“三个一批”滚动推进,实现了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 

做好疫情防控  加快现代产业体系构建

高新区坚持防疫生产两手抓两手硬,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按照“谋划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投产一批”的要求,持续加大项目谋划力度,进一步完善推进机制,加强督导跟踪问效,推动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达效,实现主导产业链不断完善、产业集群效应不断凸显,加快构建质量优、效率高、动力强的现代产业体系。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