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高新区城市管理工作交出靓丽成绩单

时间:2022-05-05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禄建海

市容秩序考核第一、市政设施考核第一、环境卫生考核第二。平顶山高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3月份全市城市管理“三项考核”工作中交出靓丽成绩单。

规范市容秩序,破解城市管理顽疾。严格执法。针对占道经营、乱贴乱画、私拉乱扯、灯箱广告、门幅广告、露天烧烤、流动商贩等严重损害城市市容的行为,开展集中整治行动,进行大清理、大扫除,将其阻断在萌芽状态。“管”“服”并重。处理好管理与服务、处罚与教育、执法与疏导的关系,寓服务于管理执法中。戴庄便民摊点群的投入使用,可容纳100余流动摊贩入市经营。在城区施划非机动车停车位680余米,方便市民停车和互联网租赁电车停放等,这些举措有效推动了城市管理与城市发展、市民日常生活需求的有机融合、协调发展,推进城市发展成果和谐共享。

念好“巡、养、管、防”四字诀,提高市政设施管护水平。加强巡查,构建监管网络。通过市政维修工作人员和数字城管协管员收集、市民主动反映等方式及时获知市政设施受损情况,并尽快安排修补,力求“问题不过夜”。精心养护,树立服务形象。安排专班逐条对道路进行维修养护、排水疏浚。对缺失井盖、积水路段等重点部位限时进行处理。3月份,完成了黄河路地下管网疏浚1000米,清理26个污水井,挖出淤泥杂物30余立方。在开发路湛河桥和神马大道沙河桥施划防撞安全警示标识2100米,摆放塑料防撞桶4组。加大管理,制止违规挖掘。及时制止违规道路挖掘行为,并视情况严重与否予以处罚。提前预防,做好防汛应急。对焦庄立交桥涵洞泵站进行技改升级,储备了沙袋、发电机等防汛物资,疏浚地表泄洪沟壑200余米,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

美颜城市环境,打造干净整洁城区。加强日常保洁管理,深入推进“以克论净”,实施“清扫、洒水、洗尘、捡拾”一体化作业的保洁方式,加大机械化作业力度,城市道路机械化清扫作业率达到80%以上,为城乡居民打造宜居环境。不断丰富道路景观布局,营造花卉景观靓点,增加城市绿化层次和色彩,塑造“花繁四季、色染高新”的城市新景象。进入4月,湛河北路神马路以东绵延近2公里藤本月季盛开,艳丽的花朵和醉人的浓香,带给市民一场视觉盛宴和气息的冲击。此外,还对街道两侧行道及绿岛内树木进行了补植,努力达到树木整齐,没有缺株、断档,丰富城区绿化景观的效果。如今,通过长约数公里的四季花带及自然花境和花坛结合建设的10余个花园路口,营造了“路在花中、景在城中、人在景中”的美景。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