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赛细胞通过天津市企业重点实验室验收

时间:2022-04-29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付献杰

近期,天津经开区企业天津昂赛细胞基因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昂赛细胞)在科技研发方面取得双丰收。获批筹建的天津市细胞药物工程技术企业重点实验室通过验收,被正式认定为“天津市企业重点实验室”,并获得了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政策支持。与此同时,昂赛细胞专注创新成果转化,《间充质干细胞及外泌体在组织再生中的应用与分子影像学评价》项目获得2021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昂赛细胞天津市细胞药物工程技术企业重点实验室专注于干细胞药物研发、再生医疗相关组织工程产品以及细胞产品质量评价技术开发。在实验室建设期间,昂赛细胞建立了匹配药物开发的质量控制体系,实验室取得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科研实力得到大幅提升。同时,昂赛细胞获得了天津市技术领先型企业和天津市战略新兴产业领军企业资质认定,为企业重点实验室自主研发核心技术、成果转化提供了坚实的硬件基础和技术资源。 

“天津市企业重点实验室”是天津市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的后备力量,也是天津市组织高水平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开展高水平学术交流的重要基地,能够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提供研发平台。昂赛细胞将依托天津市细胞药物工程技术企业重点实验室,继续以干细胞技术创新为核心,不断开发干细胞领域新产品、新技术,打造成为优秀的细胞及其衍生产品的研究、开发和转化中心,为经开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围绕企业重点实验室建设,经开区将积极落实有关政策,切实加大支持力度,把实验室打造为技术创新、培养人才、提供技术服务的重要创新平台,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