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拿地即开工 项目建设再提速

时间:2022-04-27来源 : 陕西日报作者 : 董剑南

“ 4月14日刚拿到不动产权证书,4月15日就取得了项目开工前的‘四证’,确实比预期快了很多。”4月25日,陕西空港自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报建主管陈伟说,作为公司的首个开发建设项目,目前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自贸蓝湾一区产业园项目已一次办结了不动产权证书、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等开工前所需全部证书,享受到了“拿地即开工”的改革红利。

与自贸蓝湾一区产业园项目一样,近日,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康龙化成、智能电网制造基地、信泰民用航空等一批重点项目相继在“拿地即开工”审批服务模式下办理相关手续,大幅压缩了项目前期审批时限。目前,空港新城产业项目“拿地即开工”模式实现“常态化”。

为保障产业项目快速落地,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空港新城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克服疫情影响,实施“拿地即开工”政策,在项目启动伊始主动与各公司对接,进行设计要求和报建事项交底,推行一站式告知提醒服务,让报建人员了解整个环节,少走弯路。同时,开辟“绿色通道”,通过提前介入、精准辅导、模拟审批、全程代办等一系列举措帮助企业减少前期开支,采取“网上办、简化办、特别办”等措施加快手续办理,推进项目尽快开工建设。

“项目早一天拿证,就能早一天开工建设,早一天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西咸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他们聚焦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领域手续繁、开工慢、验收缓、交房难等突出问题,通过“一套流程管项目”模式,建立标准化审批程序,创新竣工联合验收、“拿地即开工”、“交房即交证”等举措,并通过提前介入等方式将“政务管家”与企业服务深度融合,实现政府投资、社会投资类项目全流程审批分别在60个、30个工作日以内办结,极大压缩了项目开工时限,减少了企业前期运行成本,减轻了企业压力。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