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2022年2月底北京经开区拥有有效发明专利11818件

时间:2022-04-26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佚名

近年来,北京经开区瞄准高精尖加速自主创新向成果转化落地,以知识产权工作助力首都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在“两区”建设推动下,经开区不断探索知识产权服务新体系,优化营商环境。去年,北京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经开区分中心成立,通过建设“一站、一室、一庭、一窗、一厅”,为经开区各企业提供“家门口”的专利预审支撑、快速维权、商标业务受理等服务。截至目前,经开区拥有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7家,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15家,北京市知识产权试点企业191家,示范企业83家。

在经开区营造的重视知识产权工作体系建设的氛围中,京东方发挥龙头企业的辐射作用,每年保持将高比例营业收入投入研发,截至2022年2月底,北京经开区拥有有效发明专利11818件,今年前两月,企业共获得专利授权1798件,同比增长40.03%, 其中发明专利410件,同比增长24.62%,共申请国际发明专利106件,同比增长82.76%。

而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2021年专利申请榜中,京东方以1980件PCT专利申请量位列全球第七。该企业2021年显示器、智能手机等五大主流产品液晶显示屏出货量稳居全球第一,创新应用产品销售面积同比增长26%,进一步带动产业链上下游的冠捷显示、康宁显示等企业的技术创新和知识产权工作布局,催动产业的转型升级,促进外资外贸发展。

北京经开区科技创新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今年知识产权宣传周的启动,北京经开区正推出一系列线上知识产权工作培训、经验分享活动,并组织知识产权进园区活动。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