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开发区:稳步推进预算绩效管理 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时间:2022-04-26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佚名

为加强财政支出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进一步健全完善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河北霸州经济开发区从三方面全面提升预算绩效管理水平和政策实施效果。 

一是完善制度体系。按照河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河北省乡镇财政业务操作规程》的通知(冀财办[2018]86号)文件要求,结合开发区实际需要,制定了包含《财务审批制度》、《预决算管理制度》、《收入支出管理制度》等相关规定,结合霸州市财政局出台的各项预算绩效制度文件和开发区出台的事前绩效评估、绩效监控及预算绩效评价等文件,切实做好日常财务管理与预算绩效相结合工作。

二是强化业务流程。进一步规范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设置,提升绩效目标、指标设置的科学性、准确性,提高绩效目标申报质量,并加强对预算绩效运行跟踪监控管理。建立绩效运行跟踪监控机制,定期对绩效目标完成、履职效率、履职效果等绩效运行信息进行采集并汇总分析,发现绩效运行目标与预期绩效目标发生偏离时,及时采取措施予以纠正,促进绩效目标的顺利实现。

三是强化结果应用。开发区将评价结果作为安排预算和预算调整的重要依据,推进绩效评价结果与下一年度预算安排挂钩机制,通过运用绩效评价结果调整下一年度预算安排额度,优化财政资金配置,提高预算管理水平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目前,开发区已完成2022年度39个预算项目的项目库录入工作,3个预算项目的调整调剂工作,并全部纳入绩效管理,全面构建事前绩效评估,事中绩效监控,事后绩效自评的绩效评价体系,实现“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的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机制,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助推霸州经济开发区经济社会更好发展。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