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云端招商不断链 一季度签约18个项目

时间:2022-04-24来源 : 贵阳日报作者 : 陈佳艺

4月22日,记者从贵安新区投资促进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按照“八个紧盯”推动招商引资工作,顺利实现一季度招商引资工作“开门稳”。下一步,该局将持续跟进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助其早落地早投产,为新区经济发展赋能。

一季度,贵安新区围绕“两主两特”以及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积极谋划产业大招商。紧盯产业政策,强化招商基础;紧盯目标任务,强化招商调度;紧盯产业园区,强化厂房招商;紧盯重点项目,强化领导招商;紧盯贵安综保区,强化平台招商;紧盯招商整改,强化招商服务。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贵安新区签约项目18个,其中“两主”项目4个、“两特”项目2个、总部经济项目1个、大数据及软服产业项目7个、其他产业项目4个。

对于贵安新区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的推进,贵安新区投资促进局通过建立招商引资在谈重点项目一览表、签约项目一览表、在建项目一览表“三表”的方法,对招商引资项目实行周调度。围绕龙头企业、头部企业及上下配套企业,不断进行产业强链延链补链。目前,在谈重点项目有20个,预计总投资884.2亿元。

“目前,比亚迪、协鑫、中车新能源装备与交通产业等重点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贵安新区投资促进局相关工作人员说,受疫情影响,贵安新区与企业的双向考察受到限制,一定程度上拖慢了项目洽谈进度,延长了签约周期。对此,该局创新方式,采取“电话联、视频谈、云上签”的方式,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推动网签工作,提高签约率和落地率,确保顺利完成2022年招商目标。

二季度,贵安新区投资促进局将加快项目洽谈进度,按照“将在谈项目转化为签约项目、签约项目转化为开工项目”的工作思路,加大洽谈力度,积极争取相关政策支持,解决项目洽谈中企业关注的难点问题,为项目洽谈、协议签订创造条件。

为进一步提升项目服务保障水平,贵安新区投资促进局对签约未开工、开工未投产项目提供“一对一”服务,制定责任清单,限时化解项目开工建设和投产达产中的问题困难,不断提升项目开工率和投产达产率。

同时,贵安新区投资促进局围绕“两主两特”的产业定位,按照“招大引强”的要求,重点加大对央企、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企业等的招引力度,采取委托招商、以商招商、资本招商等多种方式,稳存量、扩增量。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