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高新区:环保监控“黑”科技 助力守护“绿”生态

时间:2022-04-22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段然

为进一步加强重型柴油货车尾气排放有效管控,积极落实全市2022年重型柴油车在线诊断系统安装工作要求,4月21日,平顶山高新区城乡建设和生态环境局为辖区内具备条件的国五重型柴油货车安装OBD在线监控装置。

OBD远程在线监控装置的安装能有效对辖区的柴油车车辆分布、在线状况和污染物排放等情况实现可视化管理,助力大气污染治理更加精准高效。为此,高新区城乡建设和生态环境局按照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深入开展办实事、解难题、惠企业、促发展专项活动工作部署,积极深入企业、货车物流公司等用车单位宣讲机动车尾气污染防治的知识和政策法规,赢得了企业和车主的支持和配合。同时,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采取提前预约、上门安装等方式进行安装,尽力实现应装尽装,不漏一辆。通过为重型柴油车安装远程监控系统,实现了车辆车辆排放状况的长期动态精准监管,从而有效减少柴油车尾气污染。    

下一步,高新区城乡建设和生态环境局进一步强化服务企业意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完善企业服务长效机制,构建有利于企业发展服务环境,助力高新区高质量绿色发展。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