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以科技创新赋能产业提质升级

时间:2022-04-21来源 : 兰州日报作者 : 李丹

4月18日,记者从省科技厅了解到,近日,兰州新区一批科技创新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全面推动经济总量和发展质量加速迈上新台阶,兰州新区成为“强省会”的主力军,“强工业”的排头兵,“强科技”的策源地和领跑者,“强县域”的先行区。

近日,兰州新区石化集团专精特新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入选省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目前,A区已建成投产、B区预计今年将全部实现试生产、C区预计今年8月底将具备企业入驻条件。

新春伊始,总投资12.5亿元、装机能力达到3500架的甘肃兰州丝绸之路西北大数据产业园二期工程在兰州新区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为甘肃数字经济建设提供良好的信息化技术支撑和通信保障,对加快实施“东数西算”工程落地、共建丝绸之路信息港、共享陆海大数据具有重要意义。

2021年,兰州新区有重离子应用技术及装备制造产业基地等80个项目建成投运,联塑集团、广西柳工等16个项目加快建设,科近泰基医用重离子加速器、兰石超高温熔盐制备技术及装备、兰泵超高温钍基熔盐泵(阀)、大成光热发电装备在国内重大新能源项目中示范推广,为兰州新区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增添新动能。

目前,兰州新区化工园区东区基础设施全面建成,西区基础配套快速建设,新落地项目60个、总投资243亿元,绿色化工、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产业快速崛起,宝武、海亮等世界500强企业强势入驻,德福铜箔由年产5万吨增至20万吨,诞生了全球最大铜箔研发生产基地;“西部药谷”发挥效能,全产业链招商引资力度明显,生物医药产业引进项目48个、总投资90亿元。

兰州新区抢抓“双碳”机遇,节能环保及临空产业成效显著。打造了20平方公里城市矿产与表面处理产业园区,引进项目23个、总投资70亿元,道氏技术碳材料项目实现签约,实现万吨级锂电池精准拆解等24个项目的落地。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