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数字经济论坛与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馆深化数字经济合作

时间:2022-04-19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佚名

2022年4月15日上午,世界数字经济论坛发起人兼执行主席秦勇应约拜会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特肖梅·托加,探讨在北京共同主办“世界数字经济论坛非洲大使联席会议”以及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办“世界数字经济论坛非洲峰会”等相关合作事宜。世界数字经济论坛国际合作委员会主任玛丽亚、产业园区联盟执行主席龙宝山、对外合作部主任车树河、对外联络部主任祖力亚尔,商务部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副会长段婧以及埃塞俄比亚驻华使馆副馆长德瓦诺(大使衔)、参赞尤纳塔等参加会谈,世界数字经济论坛执行秘书长陆永军专程赴京参加会谈。   

世界数字经济论坛发起人兼执行主席秦勇表示,非常高兴时隔两个月再次拜会大使阁下,十分感谢大使阁下对世界数字经济论坛的重视与支持。我们始终高度重视埃塞俄比亚作为非盟总部所在地的战略定位和作用价值,希望5月份与埃塞俄比亚驻华使馆共同举办“世界数字经济论坛非洲大使联席会议”,愿通过我们双方共同的努力,积极推动中国数字科技企业赴包括埃塞俄比亚在内的非洲各国投资合作,进一步增进中非数字经济合作水平。

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特肖梅·托加表示,两个月前第一次的会谈成效显著,对于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办“世界数字经济论坛非洲峰会”,埃塞俄比亚外交部以及创新和技术部对此都表示十分重视和积极支持。此次,使馆亦非常重视“世界数字经济论坛非洲大使联席会议”这一论坛计划,愿意联合非盟驻华代表处共同举办,并邀请非洲国家驻华大使全面参与,希望以此成为“世界数字经济论坛非洲峰会”的前奏序曲,有力推动非中数字经济发展与合作。

此外,双方还讨论了世界数字经济论坛和埃塞俄比亚驻华使馆签署合作备忘录的有关内容。埃塞俄比亚将成为世界数字经济论坛与非洲国家签署合作备忘录的第一个国家。接下来,世界数字经济论坛将积极推动与非洲各国签署合作备忘录,全面促进中非数字经济务实合作。

新冠肺炎疫情对各国的经济发展都构成巨大挑战,在后疫情时代,非洲若想快速恢复经济发展就必须找到新的引擎。而数字经济作为一种新的经济形态,对于全球经济的发展与结构重塑具有重要作用。对于非洲来说,发展数字经济对于促进非洲减贫、实现经济发展转型,甚至参与全球化都有着重要意义,并成为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利益共同体的最新路径。为此,中非合作将不断向广度和深度拓展,中国将逐渐成为推动非洲实现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力量。随着非洲经济发展潜力进一步地释放,中非数字经济合作也将会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