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召开引进外国人才和智力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2-04-12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王凤臣

近日,2022年全省引进外国人才和智力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系统总结了2021年引才引智工作,分析了当前河北省引才引智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了2022年引才引智重点任务。河北省科技厅一级巡视员郭玉明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把握新机遇服务新格局奋力开启国际人才交流合作工作新篇章》的讲话。

2021年河北省外专系统坚持按照省委“三六八九”工作思路,深入实施人才强冀战略,大力推进“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全省引才引智工作取得新成效、呈现新亮点、实现新突破。全省引智工作得到科技部(国家外专局)和省委省政府充分肯定。省外专局荣获2021年度全国引智系统宣传工作先进集体一等奖。

会议强调,2022年河北省将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开展国际人才交流合作工作,扎实做好十个方面工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高质量外国人才和智力支撑。一是加强全球高层次人才交流合作;二是进一步加大外国专家引进力度;三是深入实施重大引智计划;四是深入实施国际人才交流重大计划;五是组织实施国家和省级引智项目;六是继续做好外国专家管理工作;七是持续强化外国专家服务工作;八是加强引智信息化建设;九是加强国际合作渠道建设;十是推进外专宣传再上新台阶。

会上,各市外专局、引智项目单位、引智工作站和外国专家代表等单位和个人作了典型发言。省科技厅(省外专局)通过线上方式与石家庄市高新区管委会、柏乡县人民政府、石家庄市井陉矿区人民政府、寰球人才中心、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河北分中心签署了国际人才框架合作协议书。

各市(含定州市、辛集市)科技局分管负责同志、外国专家局局长,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部分县(市、区)科技局分管引才引智工作负责同志,引智工作站负责同志以及外国专家代表共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