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高新区打造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时间:2022-04-07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李晓艺

近日,河南省发改委公示了第一批河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获批名单,全省共有15家入选,由平顶山高新区组织申报的平顶山市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集群榜上有名,是平顶山市唯一上榜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

近年来,平顶山高新区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在国家大力支持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发展的背景下,牢牢把握市场机遇,充分利用现有产业、技术、品牌和人才优势,积极推动电气装备产业向智能制造方向转变。平顶山高新区以生产和研发高附加值的输变电装备、发电装备、零部件制造为主要方向,优先发展先进特高压输变电成套设备、智能输变电成套设备、智能电网用户端设备、输变电设备领域关键零部件和电力电子器件等产品;将现有产品做精做专,由高压、超高压向中低压等级延伸,提高产品覆盖面,由输变电开关类产品主机向相关配套协作环节延伸,提高产业发展配套能力和智能化水平,打造国内知名装备研发与制造产业基地。

目前,平顶山高新区已拥有高新技术企业53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05家,市级以上研发平台与双创载体总量达到64家,在2021年国家高新区排名中位列74名,大幅度晋位14个位次,创下了五连增的佳绩。

申报河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重要举措之一,更是为高新区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做优做强优势主导产业,加强创新突破和融合发展,培育壮大高成长产业,谋篇布局未来产业打下坚实基础。此次入选全省第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名单,是平顶山高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布局建设的良好开端。下一步,平顶山高新区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十大战略”,围绕主导产业发展优势,依托全市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发展资源,全力打造智能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责任编辑:园区投稿0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