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高新区:深化产学研合作 做强人才创新引擎

时间:2022-03-25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梁梓良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委省政府关于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的安排部署,3月24日下午,平顶山高新区科技创新局牵线河南城建学院任海波博士团队深入平顶山华邦工程塑料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合作活动。

座谈会上,华邦工程塑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向任海波团队介绍了企业的产品工艺、技术研发、产品销售等情况。双方就企业目前存在的技术难点展开交流探讨。高新区科技创新局工作人员针对华邦工程塑料2021年度创新创业人才(团队)项目落评的原因进行分析总结,引导企业提前谋划、做足准备,为2022年度创新创业人才(团队)申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经过交流,双方就下一步合作达成共识。一是共同推进区域合作,将校企合作内容拓展延伸到企业的生产、研发、集成、运用等领域。二是依托项目,合力推动科技创新,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三是加强沟通交流,健全长效合作机制,共同把校企合作抓深、抓实。

“企业研发单靠自身力量非常有限,感谢高新区积极为我们牵线搭桥,为企业带来了高层次的博士团队,这次座谈交流为我们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华邦工程塑料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下一步,区科技创新局将积极指导有合作需求的辖区规上工业企业与高校院所进行产学研对接,通过采取“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的模式,深度参与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加强产学研协同创新,切实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

(责任编辑:王凤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