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经济开发区进一步织牢廉洁拒腐防变网

时间:2022-03-24来源 : 新华日报作者 :

今年以来,涟水经济开发区纪工委紧紧围绕区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结合县纪委监委工作,会同第九监督检查室紧盯全区项目招引、企业服务中心工作,不断强化工作力量,加强督查督办力度,改进督查督办方法,有力地促进了工作落实、效能提升、作风转变。

明确重点,突出导向作用。对全区的组织架构、责任分工、岗位职责进行了重新梳理、汇总,积极主动深入各部门,将廉政风险调研与廉政风险排查紧密结合,督促各部门和直属国企以“排查风险”为切入点、以“防控风险”为着力点、以“化解风险”为落脚点,紧紧围绕项目招引、项目帮办、规划建设、财政审计、企业服务等方面存在的廉政风险进行全面排查和梳理,明确责任主体和责任人员,构建起完整规范、行之有效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

截至目前,全区各部门和直属国企共排查出岗位廉政风险点355个,帮助制定防控措施357条,进一步强化了廉政风险意识,筑牢风险防控“隔离墙”,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主动约谈,压实工作责任。为了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责任,区纪工委书记分别主动约谈循环经济产业园安环科、新港公司、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区经济发展局部门正副职人员13人次,详细了解当前开发区企业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情况,并提出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要求相关部门负责人切实履行好责任,细化措施,提高站位、紧扣上级要求,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从源头上控制疫情;绷紧安全生产的弦,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约谈人纷纷表示,将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按照区党工委、管委会要求执行,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锻造队伍,提升拒腐能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该区以元旦、春节两节节前廉政谈话、组织观看《永远在路上》警示教育片和《零容忍》系列专题片并撰写心得体会为抓手,构筑“三不”坚强防线。通过观看和撰写心得体会,区各部门人员感受良多,活动取得了较好警示教育效果。一是警醒全区上下要坚持做到拒腐防变、廉洁自律、警钟长鸣;二是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保持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经得住诱惑、耐得住清贫、守得住寂寞;三是强化了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要时刻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坚定党的理想信念,恪尽职守、严于律己,正确用好手中的权力;四是进一步促进了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结合业务工作,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认真贯彻落实反腐倡廉,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谷一飞 张轩 庞斯元 范杰)

(责任编辑:王凤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