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经开区3项目成功入选省重点研发计划拟立项项目名单

时间:2022-03-21来源 : 陕西日报作者 : 李志江

3月15日,记者获悉,长治经济技术开发区有3个项目成功入选2021年度山西省重点研发计划拟立项项目名单,这标志着该区深化省地合作工作取得成效。  

据介绍,3个项目分别是长治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志坚申报的《基于大数据分析的高速公路风险评估与协同管控技术研究》(信创、大数据和光电领域);山西高科华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MicroLED超微显示集成产业化技术研发》(半导体与新材料领域);山西航天清华装备有限责任公司申报的《航空航天典型简体智能机械加工技术研究》(智能化领域)。3个项目全部由长治经开区与中北大学相关科研机构共同合作完成,这也是中北大学与长治经开区深化省校合作以来又一亮眼成果。

去年以来,长治经开区全面梳理区域优势和项目需求,重点围绕正在建设的5G、高端电气、精密制造和淮海科技四个产业园,精准对接中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省内外高校,成立了“产教融合易通科创中心”和“中北大学—长治产业研究院”,促成校企之间结成产学研战略联盟,完成“一企一校多技术”资源配置,打通科技研发的“最初一公里”和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王凤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