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经济开发区:百名党员进百企 解决企业燃眉急

时间:2022-03-21来源 : 新华日报作者 : 尹候铨 薛猛

“您好,我们是涟水经济开发区机关支部的党员,请问您是亚茜内衣的周厂长吗?明天上午我们将到贵厂调研疫情防控相关事宜,届时请您配合一下。”3月10日,亚茜内衣的周厂长接到涟水经济开发区机关党员的电话,提醒他疫情防控事项。

自3月起,江苏涟水经济开发区组织开展“百名党员进百企解决企业燃眉急”主题实践活动,百名党员结对百家企业,以“双结”“双百”的方式开展“送优惠政策,送绿色义诊,送防控知识”活动,着力解决企业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自‘百名党员进百企’活动开展以来,我们多措并举精准解决企业个性化问题,当好服务企业‘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切实提升了企业的获得感。”该区招商亲商支部党员孙重阳说,“涟水经济开发区从机关各级党组织中选派精兵强将组成工作专班,主动对接各企业,落实帮扶措施。”

“无论大事小事,只要是企业的烦心事,我们都有责任帮助企业轻装上阵。”涟水经济开发区综合服务支部的刘东升介绍,源通制帽位于炎黄大道北侧,厂区门前由于来往车辆密集、车速较快,经常发生车辆刮擦事故,给上下班的公司员工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今年,开发区第一时间联系县交警队,同时反馈县经信委,在县交警队的大力支持下,减速带及时铺装完成。

受疫情影响,园区内部分企业销售收入受到一定影响。涟水经济开发区机关党员积极宣传国家、省、市、县在当前新形势下出台的一系列稳产稳企稳业政策,与企业一起沟通探讨下一步工作规划,鼓励企业提振发展信心、坚持新发展理念。

此外,该区主要领导带领机关党员多次深入车间一线调研企业党建工作,帮助企业完善相关工作机制,指导企业完善党员信息台账,加强对流动党员的管理,将活动覆盖到全体党员,充分体现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的引擎作用。

在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中,区机关党员还为企业送去了创文、爱国卫生运动、新冠肺炎防治等各类宣传资料及粘鼠板、捕鼠夹、捕鼠笼、消毒液等物资,进一步营造了企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爱国卫生运动氛围。

目前,区领导班子带领机关党员已纷纷进驻企业,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实现全区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进驻全覆盖。按照分类、分区、分级、分部门、分重点的原则,围绕摸实情、解难题、督防控等方面问题,区实行领导包保领衔、提级调度工作机制,全面摸排企业发展和项目推进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动态销号管理,以高质量服务助推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凤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