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经开区多项工作获得全市表彰

时间:2022-03-18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佚名

近日,西安市商务局发布《关于表扬2021年度全市商务系统先进单位和先进企业的通知》,其中,西安经开区内黄马甲、康龙化成、华天科技等7家企业被评为先进企业,在保供应、促消费、稳外贸、促开放等方面表现突出,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此外,经开区发改局还被评为稳外贸先进单位。

2021年,全市商务系统围绕“办全运、稳增长、防疫情”三件大事,推进消费市场恢复发展,对外贸易高速发展,自贸试验区加快发展,商务为民成效明显,服务“十四运”精彩圆满,自贸试验区7项创新成果在全国复制推广,跨境贸易指标荣获全国标杆,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为鼓励先进、树立典型、发扬好作风,充分调动广大商务工作者积极作为,推动全市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西安市商务局决定对全市促消费、稳外贸、促创新先进单位和保供应、促消费、稳外贸、促开放先进企业予以表扬。

经开区的企业和单位能够脱颖而出,获评先进,与一年来的攻坚克难、奋发向上密不可分,也是全区上下积极作为,坚持促进经济消费增长、外贸提质增量、科技创新驱动的必然结果。

2021年,经开区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核心,不断推动经济发展进入新阶段。全年经济总量突破千亿大关,成为全市第二个经济总量跨1000亿的开发区,为巩固西安市GDP过万亿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稳外贸方面,经开区围绕对外贸易提质增量和对外开放水平提升,真抓实干,取得积极进展。自贸试验区西安经开功能区6项改革创新成果成功在全省复制推广,西安关中综合保税区区块一(即经开板块)顺利通过国家验收,正式开关运行。经开区积极发挥自贸区和综保区的政策优势和辐射效应,积极引导和服务企业,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助推全区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与此同时,经开区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做好工业和服务业重点行业、龙头企业的服务保障工作,为外资企业营造“四最”营商环境,借丝博会等重大平台活动促进外资外贸企业扩大市场,推动区内外资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此外,经开区还坚持创新驱动,强化科技赋能,助力加速产业聚集,发展“专精特新”企业,不断推动先进制造业做大做强。目前,全区共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5家,占全省总数(74家)的20.2%,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50家,占全省(320家)总数的15.6%。

接下来,经开区将继续稳扎稳打,夯实工业基本盘、刺激消费扩内需、攻坚克难促投资、聚焦产业强招商,有力有序加快市区两级重点项目建设,确保有效投资尽快入库,促投产、促竣工、早贡献,推进企业经营向好和发展壮大,不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坚定信心、笃行不怠,促进全区经济持续稳定增长,为建设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和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凤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