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顺开发区助力园区造船企业逆势增长

时间:2022-03-18来源 : 中国日报网作者 : 佚名

记者从大连市旅顺口区委宣传部了解到,今年,旅顺经济技术开发区锚定大连“三年过万亿”园区承担的指标任务,全力推进4个“区中园”建设,构筑项目新平台,培育发展新动能。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助力园区造船企业逆势增长。

位于旅顺开发区的大连中远海运川崎船舶工程有限公司,用不到一个季度的时间就成功交付10艘,创造了公司历史新高;同时全年计划交付26艘,有望再创新高。公司目前开工建造的两艘装载量大、油耗低、节能环保智能型2.4万箱级集装箱船,标志着大连地区在世界最大级别集装箱船建造领域取得历史性新突破。

大连旅顺滨海船舶修造有限公司产值连续两年以25%的增速增长。从去年底到今年2月,累计接单达8亿元,新船订单达到32艘。为保履约保交付,公司从大年初四开始,就全力以赴投入到紧张繁忙的生产中,15条船同时开工建造,预计一季度可完成交付出口挪威海洋牧场养殖工作船8艘。

园区企业捷报频传,成为旅顺开发区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创新发展,促进园区装备制造业的智能化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加速成长的生动写照。

据介绍,自深化园区改革以来,旅顺开发区以培育壮大行业龙头和加快推进高技术船舶、轨道交通、汽车关键部件和三创数字经济产业园4个“区中园”建设为抓手,着力打造园区现代化产业体系。重点聚焦主导优势产业,促进园区装备制造业智能化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成长。与此同时,实化细化推进“亲商富商结对子解难题”专项行动,真心实意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让企业心无旁骛的抓生产、搞研发、拓市场。

今年,旅顺开发区将确保三创数字经济产业园一季度投入使用,力促已储备的60余个船舶、机车配套项目尽早签约落地高技术船舶和轨道交通产业园。

(责任编辑:王凤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