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甸产业园区全力推进园区优化提升

时间:2022-03-14来源 : 昆明日报作者 : 杨敏

近日,寻甸产业园区管委会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2年园区经济工作。

会议指出,寻甸产业园区是寻甸县工业发展的主战场、突破口,是推动产业聚集、优化经济布局、提升发展效能的重要载体,必须大力整合资源要素、创新体制机制、提升效率效能,推动园区高质高效发展。寻甸产业园区要加快推进园区优化提升,推行园区“企业化管理”和“市场化运作”;围绕“一园三片”空间布局,坚持适度超前原则,聚焦产业承载需求,大力推进水、电、路、气、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新型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着力提升产业配套、生活配套和公共服务能力;要以更大力度推进园区闲置低效用地清理整治,拓展工业用地存量空间,提升集约节约用地水平,特别是倘甸片区要加快规划调整和规划权限回归,充分发挥其土地、资源、交通等优势,盘活现有标准化厂房资源,激发发展活力;羊街、金所、倘甸3个片区要严格按照“一主两辅多元储备”的现代化工业体系发展导向,积极谋划各个片区的建设,确定项目准入条件,强化招商引资,引进重大项目,延伸产业链条。

寻甸产业园区管委会专职主任孔祥英表示,园区全体干部职工将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决心和行动,聚焦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抓细抓实,以学习、进取、担当、创新、实干五种精神提升能力素质,全力推进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推动园区重点项目建设,积极融入全市园区发展提质增效的浪潮。

(责任编辑:王凤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