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经开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 进出口货值蝉联全国第一

时间:2022-03-11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佚名

天津经开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2021年全年进出口货值118.73亿元人民币,在全国80余家保税物流中心中排名第一。

保税物流中心(B型)是指经海关批准,由中国境内一家企业法人经营,多家企业进入并从事保税仓储物流业务的海关集中监管场所。保税物流中心可以保税存储进出口货物及其他未办结海关手续货物,开展流通性简单加工和增值服务、全球采购和国际分拨配送、转口贸易和国际中转等业务。

天津经开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是天津市最早设立的保税物流中心,主要业务类型为保税仓储,重点商品涉及计算机服务器和手机零配件、化工、机械、塑胶医药品等,辐射企业遍及国内十余个省市。

近年来,经开区管委会联合塘沽海关,积极采取措施助力中心发展,从作业流程、软硬件系统、管理方法等多个维度大幅提升物流中心的通关“能级”。通过“提前申报”“船边直提”“分送集报”等措施,不断强化联通国际国内市场的物流节点功能,助力国外著名产区高端红酒首次入区仓储进口;进一步简化物流中心内企业自用物品进出手续;大力推行卡口预约通关服务,提升通关效能;联合高校外贸专家进行新系统、新政策培训解读,帮助企业结合业务特点,叠加政策优势,全面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2020年在全国保税物流中心中的排名首次跻身全国第一。

(责任编辑:王凤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