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经开区生态环境第三方服务机构自主信息公开平台正式上线

时间:2022-03-11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佚名

近日,为深化企业服务、加强第三方机构监管、提升园区服务质量,着力破解企业与第三方环境服务机构间信息不对称问题,天津经开区“生态环境第三方服务机构自主信息公开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致力于打造成为第三方机构的监督平台、区内企业的服务平台、园区生态环境的管理平台。这是天津市首个生态环境第三方服务机构自主信息公开平台,将进一步帮助企业加强环境管理能力,提升区域环境治理水平。

该平台依托泰达智慧环保系统开发建设,针对第三方服务机构、区域企业和经开区监管部门,开设机构管理、企业管理、信息公开等多个业务版块。平台上线后,第三方机构可自愿申请注册,覆盖污染治理、在线设备运维、环评与环境咨询、低碳服务以及节能与新能源建设等10类服务型机构,满足企业环境管理的各项需求。经开区企业只需完善企业基本信息、经营类型和项目业绩等信息,平台将根据需求自动匹配符合的第三方机构给企业;企业可查看与相关的服务项目进展情况,并对项目服务与质量进行评价;还可查看平台内注册的第三方机构综合评价结果和违法违规情况通报。平台的建立将调动各方积极性,形成市场主导、政府监管、公众参与的生态环境治理监督新格局。

为更好地发挥平台功能,经开区生态环境部门前期深入企业调研、与第三方机构座谈交流,并开展多轮平台调试工作;组织生态环境第三方服务机构自主信息公开平台在线培训会,企业及第三方机构近300人参加培训会。截至目前,在该平台申请注册的第三方环境服务机构已达140余家,服务项目数达319个。

(责任编辑:王凤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