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经开区开展垃圾处理检查专项活动

时间:2022-03-10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佚名

为全面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效清运建筑垃圾,营造“两会”期间一个良好的社区环境和城市环境,近日经开针对垃圾分类和建筑垃圾清运开展执法检查专项活动。

依据《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规定,工作人员对区内各企业园区、小区、学校等分类主体开展“地毯式”检查,现场查看了各单位生活垃圾分类体制机制建设、硬件设施配备、宣传氛围引导等方面情况,并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对个别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存在的问题,工作人员已现场指正并督促整改落实。此外,工作人员还对餐厨垃圾运输车进行了专项检查,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生活垃圾“不分类、不收运”工作机制,规范拉运餐厨垃圾,全面提升清运服务水平,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3月4日至5日凌晨,经开区开展建筑垃圾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当日联合检查组共计出动城管执法、交警、公安民警共计30人,出动执法车辆6辆,采取设点检查、动态巡查方式,点面结合,对区内易发违规乱倾倒区域进行巡查,重点查处无资质排放、乱倾倒违规行为;对正在实施清运和回填作业项目逐一进行检查,重点对项目各项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在未央路与凤城十路十字、尚稷路与正阳大道十字、草滩八路等主要清运通道设点检查,严查建筑垃圾清运车辆高尖装载、带泥上路、沿途抛撒、不按规定路线行驶、无资质清运等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王凤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