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经开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 加强市容环境整治

时间:2022-03-10来源 : 中国网园区作者 : 佚名

为巩固市容秩序整治效果,近日,西安经开区持续开展市容市貌专项整治行动,有力保障辖区市容环境秩序。

一方面,经开区持续对辖区主次干道、交通枢纽站、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区域加强巡查频次。特别对于尚宏路、尚稷路及草滩八路周边摊贩疏导引流;对创新花园外围商铺的市容、环境、卫生进行整治;并组织执法人员对沿街小广告、横幅等进行整治清理;辖区内道沿上的机动车、共享单车乱停放进行整治等工作。

另一方面,经开区加强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督导检查。执法人员针对尚宏社区、恒大社区,经开一小、中南紫云集等辖区居民小区、学校企业及沿街商户,对于宣传不到位,分辨率不高的垃圾分类情况现场要求整改到位,对发现的垃圾混装行为依法进行处罚。

在油烟管控问题上,经开区加强管控力度,提高污染防治水平。执法人员对星雨华府临街商铺、绘锦园、草八路市场等人员密集区域的餐饮单位油烟净化设施安装、使用及燃煤情况进行检查,对未按照标准使用油烟净化设施和排放不达标的单位现场下达整改通知书,形成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共检查餐饮单位约300余家。

与此同时,经开区加强对工地渣土车辆管控,抑制扬尘污染。执法人员指导建筑垃圾排放严格落实“七个到位”以及“六个百分百”要求,积极推进道路扬尘管控,持续做好清扫保洁,适时调整洒水、湿扫和雾炮作业频次,最大限度减少因风起尘造成的扬尘污染。严格规范渣土运输车辆管控,禁止车辆带泥上路,落实冲洗制度,保持车身整洁,杜绝沿途抛撒造成的二次污染。

此次整治活动,经开区执法人员始终坚持严格执法和文明执法相结合,为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秩序,提高城市形象提供有力保障,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下一步,经开区将继续加大巡查监管力度,以车巡和步巡相结合,做到主干道、重点区域不空档,次干道、背街小巷无遗漏,严禁摊贩在主次干道两侧,做到发现一处,取缔一处,并对整治后的重点区域和主次干道,实行常态化、长效化管理,确保市容市貌持续整洁有序。

(责任编辑:王凤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