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新区沿江街道 凝聚“三力”锤炼“清风”队伍

时间:2022-03-08来源 : 新华日报作者 : 徐燕

“不矜细行,终累大德”。防微杜渐,一刻不能松懈。南京市江北新区沿江街道纪工委凝聚“三力”,在抓苗头、立规矩、树阵地等三个方面精准发力,切实筑牢党员群众思想和行动防线。

以学促行,强化教育培训感染力。以强化思想教育为切入点,开设“廉洁课堂”。督促各社区党委书记、纪检监察委员每周不定时“开课”,将廉洁铁规精神传递给党员干部,并开辟党纪党规“自学通道”,通过强化组织监督学习,对思想教育常抓不懈,增强廉政教育感染力。

以严立制,强化监督管理约束力。严防“灯下黑”,协助街道党工委根据实际情况出台“两个责任”清单,明确主体责任36项、监督责任16项,进一步实现“两个责任清单”制度化。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及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中始终坚持“严”字当头,对暴露出的不足之处,抓好问题整改,建章立制,堵塞漏洞。

以文润廉,强化廉政工作影响力。坚持党建引领,打造廉政文化阵地,充分发挥阵地辐射作用。在廉政内容创新上“做文章”,向机关、社区党员、群众征集廉政书画、摄影等文艺作品,开展系列廉政文化活动,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党员群众求真向善、自觉成为“清风”队伍一员。

(责任编辑:王凤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