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高新区“一主一特”效应凸显

时间:2022-03-02来源 : 潇湘晨报作者 : 陈张书

永州江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在创建“五好”园区工作中,坚持“一主一特”产业发展方向,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

近年来,江华高新区坚持“一主一特”产业发展方向,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大力打造基于马达的电机电器制造特色产业链。去年,园区引进的25个企业项目中,有18个是跟电机特色产业链有关。加工电机电器的46道工序,当地可以完成44道。生产马达所需的零部件,80%可以实现本地化供应。

走进湖南丰辉电机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忙碌着生产马达。据了解,该公司是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设计、开发和生产铁氧体永磁直流电机、无刷直流电机、感应电动机等多种型号的微型电机。目前该公司有员工600多人,日产电机马达30万只以上,其中无刷直流电机是全国按摩器材电机领域的“隐形冠军”。

“当初决定在江华发展,就是看中这里有比较完备的电机电器产业链。”湖南丰辉电机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树辉说。

江华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园区将围绕落实千亿产业的规划,到2025年,整个电机电器产业链的产值要达到300亿元,企业达到210家。 

(责任编辑:王凤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