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让企业家当主角

时间:2022-03-01来源 : 大众日报作者 : 姜斌 李剑桥

2月26日,滨州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会后,代表们合影的时候,滨州市的企业家代表再次成为主角。他们被市领导请坐第一排,其中,魏桥创业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魏桥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红霞直接被安排在头排中心位置,而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永祥,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等领导同志则主动站在了第二排。  

让企业家坐前排当主角,是滨州坚持“尊重企业家、厚待投资者、服务纳税人”理念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滨州出台一系列直达企业、直抵人心的政务服务和体制机制创新政策,普惠企业的阳光更加灿烂、雨露更加丰沛。滨州企业家奋发进取,干大事、创大业的激情活力更大、更足、更强,秉承家国情怀、践行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企业家精神。

据介绍,滨州市民营经济市场主体、企业数量占比均超9成,民营经济税收占比超8成,民营经济贡献GDP占比超7成,民间投资占比超6成。滨州市拥有中国企业500强6家、中国民营企业500强7家、山东民营企业100强9家,9家企业资产总额4423亿元,位列全省第1。可以说,广大企业家是富强滨州建设的最大功臣、最强支撑。  

“我们要树牢‘让企业和企业家舒服’的理念,说到做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提供‘店小二’式服务。”在滨州市十二届人大第一次会议闭幕式上,宋永祥代表新一届市委、市政府也作出庄严承诺:滨州将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用政府“阳光雨露”助力企业“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王凤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