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龙岭产业开发区:创新人事管理制度,激活“五好”园区创建内生动力

时间:2022-02-24来源 : 湖南日报作者 : 何 骏

“这次竞聘上岗为我们提供了干事创业的良好平台,我们也将在园区高质量发展中更加积极主动作为。”2月22日,益阳龙岭产业开发区年轻干部黄雷通过竞聘上岗,成功当选办公室秘书组组长。

虎年新春,龙岭产业开发区创新人事管理制度,在全市园区率先开展“竞聘上岗、双向选择”,推行大部小办制,为“五好”园区创建积蓄内生动力。

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来介绍,此轮人事制度改革分三步进行。第一步,实行大部小办制。强化扁平化管理,实行“机关+片区”管理模式,对龙岭本部、衡龙、沧泉三个片区分3个大工作组36个工作小组开展工作,推动三区融合发展。第二步,实行干部竞聘上岗。对园区101名一般干部实行全员竞聘,各部门开展双向选择,做到“科学设岗、事事到岗、人人有岗”,确保实现人岗匹配,权责利统一。第三步,实行新的绩效考核,解决干部“干多干少、干好干坏、干与不干一个样”问题。

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周彪表示,省委人才工作会议提出要坚持把人才资源开发放在最优先位置,不断开创新时代人才强省建设新局面。龙岭产业开发区作为贯彻落实市委“东接东融”战略的桥头堡和排头兵,将以争创人才综合制度改革先行区为抓手,敢为人先、率先破冰、争先进位,让干部干事活力更足,作风建设更实,干部形象更优,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一池春水”。

(责任编辑:王凤臣)
Back to Top